那日在孩子們爸爸的最後通牒之下,

要求我把所有衣物拿走, 否則他就要全丟了...

 

一年多來, 那些衣物, 沒有隨著我的離開而離開, 是不是仍想在那個家中,

占據一個位置, 來讓孩子們以為媽媽並沒有離開他們?

其實心中對那些身外之物, 早也不太想要了,

三年前一場大病, 使我領悟到:身體若不完全了, 那些衣物要來何用? 不全是虛假的嗎?

 

我一邊聽著前公公說著, 怎買得了那麼多的衣服? 一邊低頭收拾著, 還不忘叫喝著孩子: 寫功課!

心裡也想著, 真的是, 十多年來, 見著便宜就買, 生老二後變胖許多, 郤一件小了的衣服也不捨得丟,

如今又清瘦了, 但也不想讓孩子的爸為難, 一件一件地收拾著.

收完了心裡暗叫: 我的天, 七大袋呢! 我是怎麼買地呀! 這一年多來沒這七大袋, 不也能過日子嗎?

 

我叫了部計程車, 司機老伯老大不甘願地幫我載這七大袋, 到了還多算了我10元車資,

我費力將那七大袋子搬進我娘家的房間裡, 母親見著不說什麼,

坐在床沿歇口氣, 看著那七大袋子,

十三年, 一個女人最好的時光, 青春, 健康, 十三年的歲月,

換了七大袋子的衣物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unr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