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九月開學至今,

每日無頭蒼蠅般的忙碌著, 公司-學校, 公司-學校,

有種彷彿要試試自己的極限能到達什麼程度的揮灑著,

這片小池塘, 也自那時起成了荒煙漫草,

累積的照片怕有千了吧, 郤總也擠不出點剩餘的氣力來蓬勃池塘.

今天想來是期中考結束, 大大鬆了口氣, 還是10點下課時那杯西踢卡費的毒性發作了?

想用十來分鐘的時間, 將已整理過的兒子的樂高創作, 拿出來現一下囉.

不是鴨子這個做媽的老王賣瓜誇口稱香,

實在兒仔很有立體邏輯概念, 小兒仔從小好動, 也從小就長得那個圓滾滾的可愛模樣,

一歲半就在做大六歲的哥哥在玩的小樂高了,

二歲出頭已能完全依照腦中的想像, 用樂高做出形體寫實的汽船,

通常無法安份久坐的小羊(小兒仔牡羊座, 又是屬羊的), 只有兩件事能使他安靜地待在原位許久

一件是畫圖, 一件是做樂高

小圓兒子很少依照手冊上的樣本做, 他總是自己發揮, 做完放幾天就拆了再做別的.

所以媽媽手腳不快些, 很多經典就不見了,

替兒仔整理照片放在部落格理, 留下一個回憶, 一個不復追返的紀錄,

希望, 希望, 將來也許將來的某一天,

當兒仔們, 只能在回憶裡尋覓母親的身影時, 會了解到, 媽媽曾用心地, 將他們們日常看似平凡的手藝,

紀錄下來, 有一天回頭再看時, 會體會到, 媽媽曾用心地替他們保存著回憶, 不曾消逝....

而這個無法擔負起責任的母親, 也能有個角落, 靜靜地感謝上帝給了我這人生唯一的美好.

111.jpg 

兒子的最愛-- 飛行器,

112.jpg 

怎摸都不嫌膩...004.jpg

 

 003.jpg

受阿凡達影响, 長翅膀的龍做了可不少於十來隻

005.jpg 

為了一隻鯊魚, 畫出一副海底圖來搭配, 有沒有FU呢?

 

 0371.jpg

將來的有一天, 當他們忘了愛媽媽是什滋味, 想念媽媽是何感受, 有媽媽在和沒媽媽在也沒很大差別時,

至少對我而言, 我曾經真心實意,疼愛他們 

希望他們永遠不要長大,永遠如此純真的在我懷中, '

至少, 我能說, 我盡心的將他們的小點滴, 留在這兒, 使之長存, 即使有天只能在風拂過樹梢時,

感應到是媽媽在輕聲呼喚著, 兒子們呀, 媽媽的親親寶貝呀.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unr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